close
【和孩子聊聊天】你會不愛我嗎?

「你再這樣,我就不要你囉!」「你這麼壞,我不愛你了。」被孩子惹惱時,你是否也曾對孩子說過這樣的話呢?

說這些話時,爸爸媽媽肯定知道這只是氣話,不過孩子卻很可能當真。而對所有的孩子來說,天底下最可怕的處罰,莫過於爸爸媽媽不愛他了。
⋯⋯
孩子都需要爸媽不變的愛的保證,這樣的保證能讓他感到安全、自信,更勇於探索外在的世界。

這個週末,找個時間和一個舒服的角落,和孩子聊聊你們不變的愛吧!
 
 
【和孩子聊聊天】每個人都那麼獨特,生命是最可貴的!

你有和孩子討論過「為什麼生下來的是我,不是別人?」或是「我為什麼是我?」這樣的話題嗎?
 
這些議題看起來很哲學,不過卻很容易引發孩子思考,開啟與孩子之間的討論。
 
同時,在一來一往的討論中,孩子也會發現每一個人的獨特性,感受到生命的可貴。

找個時間,和孩子一起來聊聊生命的獨特與珍貴吧!
別忘了告訴他,每個人都是最好的那一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太陽
    全站熱搜

    信誼媽媽/惠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