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虎 vs 信誼小太陽 到底要訂哪個呢?

2008 / 12 / 11 (1 歲 5 個月)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92863,cid129940373.htm

 

 

(圖:好教養的小女孩相親相愛~小兔與梓涵)

 



 

此格成立於 2006.2.1

 

為了因應"世界是平的"年代來臨,希望更多的分享能讓各地的家長們看到,也更方便服務我各地的客戶,於是,成立了此格,轉眼間快三年了~~

 

這幾年網路的發達,討論區的普遍,大家互相分享生活,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孩子也找到了玩伴,孩子的成長多了分享,更豐富也多元了。家長透過平台比較的方便,找到了合適自己的產品,消費方式跟互動模式都在變,陸陸續續有同事經營起網路區塊....

 

 

 


而我一直在這裡,維持初衷,繼續做著分享與紀錄...

 

 

在信誼十多年,跑過全省東南西北,最惦念的是那些看著寶寶幸福而焦慮的眼神,那些愛孩子卻拿孩子沒輒的照顧者 ; 愛孩子是天生,方法卻需要學習,感謝信誼出了許多好產品,可以幫助父母更輕鬆的教養小孩,我常說的: 在我們希望孩子品格優良,學習順暢,快樂健康之際,有許多是你在他還小的時候可以做的,當然你沒做,他一樣會長大,但是那一點一點的不同,就影響著他的人生與社會成本...

 

 

知識力就是國力,往下紮根的教育全世界都在做,如果這裡有句話讓你受用,如果有些分享安慰.鼓勵了你,我都非常開心的,誠懇的感謝您的到訪~~

 

感恩信誼出版了許多好東西,更感恩每位給我機會服務的朋友們,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感謝您的信任與支持...

 

 

無意間看到了這位值得佩服的認真教養媽日記分享,久久不能自己,我只有一顆真心,卻得到厚愛,真的是很感動,也提醒了自己要更認真的用心工作,忙錄之餘,如果我疏忽了您,請您不吝來電指教喔~~~

 


也希望有機會為還在選擇的您服務

信誼媽媽 : 0910-164-569 張惠雅

敬祝大家:耶誕快樂~~~

 

 

 

以下轉貼~~

 

2008 / 12 / 11 (1 歲 5 個月)

巧虎 vs 信誼小太陽 到底要訂哪個呢?

很多想訂教材的媽咪都會問我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我曾在梓涵未滿一歲時思考過。
所以我在寶貝滿一歲時,一口氣訂這兩種教材回來認真的使用,
現在再加上親身體驗使用教材半年,
更能提供最貼切的心得嚕。

為什麼我推藨信誼小太陽呢?
1.內容豐富的讀本
它每個月都會有一本親子共讀的讀本,
內容很豐富,有教導小朋友品格(例如輪流玩),圖卡,親子共讀story time等,
每個月的主題都會由廣而深的做出明瞭的介紹,
例如這期的主題是"可愛的動物",
一開始是介紹小雷一家人去動物園玩,
小雷看到大象,猴子及長頸鹿的反應,
接著帶出動物的"動動兒歌",
再來是"遊戲字卡"單元,用貼紙和圖卡學習魚缸裡有哪些東西?
緊接著是"動物體操",用身體去模倣動物的行為。
整本繪本的內容非常豐富,而且很紮實。

2.DVD畫面乾淨,有Tips育兒重點提示
DVD跑畫面的速度很慢,不會太過於刺激小孩的眼睛感官,
相較於一開始就接觸畫面速度很快的小孩,
也許就不會愛小太陽這種慢版的畫面。
而且帶活動的姐姐都不會濃妝豔抺,
帶出的活動非常適合親子共玩,
媽咪跟寶貝一起玩,才能加深主題要傳送給寶貝的訊息記憶。
親子共玩時,會依詢著寶寶可能出現的行為或語言做出Tips重點提示,
也就是孩子的行為翻譯機,讓媽咪瞭解孩子行為背後的真正想表達的想法。

3.每兩個月會附玩具或繪本
像這期附的布製紅蘿蔔就能跟寶貝玩種蘿蔔的遊戲,
不過我還是喜歡送繪本啦~(^_^)

4.親子教養手冊

至於台版巧虎,我只訂3個月就非常後悔的退訂了!
這是我第一次訂東西而反悔退訂,
真得很感慨這間在台灣這麼久的公司,
DVD品質會差到這種地步,
畫面太雜,看到大人都眼睛痛,更別說小孩(梓涵完全不想看),
內容太過貧乏,感覺編輯不夠用心,
同樣都是動物主題,
台版巧虎只是帶一些小狗小貓跑跑跳跳的畫面,
這讓我非常傻眼,
讀本的內容也是非~常~的貧乏,
退訂時,我還語重心長的跟客服小姐說,
請妳們多多努力於內容的延伸,
多跟日版巧虎取經,日版巧虎內容有趣多了!品質更是一極棒~
除非內容有大幅度的改進,我才有可能再訂幼幼版。

**********************************

台版巧虎跟信誼小太陽最大的不同在於訴求不同。
台版巧虎分1歲寶寶版,兩歲幼幼版,寶寶版訴求教導"生活常規",
而信誼小太陽則是以1-3歲幼兒為主,
內容由廣而深帶入主題,訴求"親子共讀"的路線,
個人覺得生活常規的部份,小太陽也會帶到,
媽咪平常也會教導,
所以媽咪最後的結論就是...,
若要訂中文的嬰幼兒月刊,首推信誼小太陽,
若想更豐富家中的教材資源,可以再加訂日版的巧虎simajiro。

**********************************

最後就是部份媽咪會問到的最重要問題?

要找哪位信誼媽媽呢?

我推藨張惠雅,
這是她的部落格:關心您與您孩子唯一的童年(0-6)
推藨理由有下面四項:
1.信誼第一批種子講師,專授產品使用方式,也就是說,對自家商品非常瞭解。
2.年資久,課長職位,權限相對的比年輕的業務大。
3.售後服務很紮實。
4.沒有給我強迫推銷的負面感受,反而一直跟我交流育兒的心得。

我年輕時,曾經也是圖書公司的年輕業務,
哪個業務好?哪個業務只想做業績而非重視服務?這非常容易看穿。

注意,只要是不談價格的業務,十之八九對自己的售後服務非常有信心,
售後服務才是媽咪所關心的,
所以我選擇跟業務買,而惠雅就是眾多業務中讓我雀屏中選的,
就是她"講師"的身份,讓我甘願掏錢出來訂閱從沒接觸過的小太陽。

想找她訂閱的媽咪,可以在她的部落格找到連絡方式,

好嚕。就談到這裡,有想到什麼再上來補,
想訂的媽咪們,可以再參考我努力寫出來的心得吧!

 

引用: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92863,cid129940373.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太陽 分享
    全站熱搜

    信誼媽媽/惠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